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铁路连淮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8月25日前完成
2019-08-08 09: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铁路办获悉,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通知,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董集站至淮安东站区间从7月26日起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市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静态验收计划于8月25日前完成,按照工程测试安排,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检测及联调联试,为年底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连镇铁路北起连云港市,经淮安市、扬州市,跨长江后止于镇江市,线路全长304.537公里,为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全线新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宝应、界首镇、高邮、扬州南、大港共9个站。正在进行静态验收的连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作为新建铁路通车前必须经历的一步,此次静态验收范围为连镇铁路董集至淮安段、连云港疏解线等相关工程,验收内容包括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客服、信息、防灾监控系统等。

  连淮段开通在即,连镇铁路淮安以南区间也在快马加鞭施工中。记者从中铁十七局连淮扬镇铁路项目部获悉,近日,经过铺架分部40多名工人近18个小时连续作业,连镇铁路连云港至江都段(左线)铺轨工程在高邮站以南500米处实现合龙贯通,为明年连淮扬镇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扬州段铺轨采取南北两个方向同时进行的方法。其中,高邮市境内铁路全长44公里,自6月15日开始由北向南铺轨施工,经过40余天紧张铺设后,与江都段由南向北铺设的轨道实现了合龙贯通。目前,连镇铁路铺轨工作已顺利完成连云港至江都段(左线)257公里轨道单线铺轨任务,双向铺轨工作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成。此外,连云港至宝应段双向铺轨工作已经完成。

  据悉,与连镇铁路连淮段同步验收的还有徐宿淮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连镇铁路连淮段投入运营后,将改写淮安、宿迁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江苏13个地级市将全部迈入高铁时代。同时,这两条铁路将与已开通的青盐铁路及在建的连徐高铁、连镇铁路南段、盐通铁路等形成互联互通,共同构筑起苏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对方便民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苏北地区更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