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出动 连云港海域上演生死救援
2019-08-08 0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冯仰威 陈亚)8月2日晚21:20,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接到险情,在连云区西墅海边发现一名20岁左右男子疑似跳海失踪,情况紧急、亟需救援,基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专业救助力量驱车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夜色很深、光线暗淡,一时很难发现该名男子踪迹。经过评估协商,连云港救助基地派出4名专业救生员并协调当地1名消防员组成救援小组。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救援小组展开下海搜寻,由于退潮后海滩全部都是淤泥,给现场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与阻碍。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最终遇险男子手机发出的微弱光线,被救援小组成功发现。此时该名男子深陷淤泥、动弹不得,为了保障人员安全,救生员给遇险男子先穿上救生衣,然后慢慢将其从淤泥中拖出,一点一点拖回岸边。23时45分,该名男子被成功营救,这时海水逐渐开始涨潮,若救援的不够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是国家一支海上专业救助力量,也是连云港等地区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执行海上及内陆救助任务422起,其中陆域救助141起,成功救助124名遇险者;前往学校、渔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30余次,3000余人次受到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普及,为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