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伊山景区将平迁6000余坟茔 散落于景区多个角落
2019-08-07 17:2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大伊山景区散坟平迁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为实实在在打造最美的景区,还游客一个好心情,灌云县大伊山旅游经济区和县内相关部门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抬高定位,全力以赴,高效落实,全面完成灌云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散坟平迁各项工作任务。

  最近几年,随着大伊山景区对外知名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大伊山旅游观光,由于历史因素及景区周边居民前几年无序乱葬,导致大伊山景区内的坟茔与日俱增。据初步统计,目前大伊山景区内有散坟6000余座,这些坟茔散落于景区的多个角落,不但给景区的开发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还给森林防火带来一定的难度,特别是游客,每每在靓丽的风景下看到这一座座坟茔,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而景区工作人员也有着同样的体会。

  大伊山旅游经济区获批省级度假区后,散落的坟茔无疑给景区带来负面的影响。灌云县委县政府根据省文旅部门的要求,结合当地移风易俗的需要,经过多次调研,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及巩固和发展大伊山绿色建设成果,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着手,决定平迁大伊山景区内的散坟。这项工程由县民政局牵头,大伊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等多个部门全力配合。近日,参与平迁的部门已经采取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照景区散坟平迁工作实施方案,以重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用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和超常规的工作措施陆续开展好散坟平迁各项工作。

  据大伊山旅游经济区负责人夏云亮介绍,近期已利用广播、显示屏、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对周边住户及游客进行宣传,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和舆情掌控,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加大投入,对迁出散坟地域进行覆绿,规划好生态葬片区的绿化种植,并选好树木,制作铭牌。与此同时,充分认识散坟平迁对消除森林火灾、保护山体资源、整治山体环境和提升地块价值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对接县自然资源局,申报墓区建设用地指标,进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景区散坟迁出后,大伊山管委会将巩固景区散坟平迁成果,坚决杜绝新的私埋乱葬行为,确保景区森林资源安全。

  笔者从大伊山旅游经济区了解到,由于此次集中开展散坟平迁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范围广,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景区和相关部门已经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散坟平迁工作中,对照大伊山景区散坟平迁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工作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抓落实。牢固树立景区散坟平迁工作“一盘棋”思想,形成政府牵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有力保障散坟平迁工作顺利开展。(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韩梅 程勇)

标签:景区;伊山;旅游经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