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区42座桥梁接受结构“体检” 41座评定为良好及以上等级
2019-08-07 17:2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组织桥梁专家,对其直管的城区42座桥梁实施结构检测。经现场检测及综合评定,其中解放桥、贾圩桥等41座桥梁评定为良好及以上等级,海宁桥(海宁大道跨西盐河)被评定为D级即不合格级,需要尽快进行维修或加固。据了解,海宁桥出现险情与载重车辆长期违规通行有关,目前市交管部门已对该桥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安排桥梁特殊检测并确定后期维修方案。

  我市城区河网密布,除穿城而过的蔷薇河外,另有东盐河、西盐河、玉带河、龙尾河、大浦河等,每一条河道都有数量不等的桥梁,这些桥梁的名字如解放桥、朝阳桥、玉带河桥、贾圩桥、苍梧桥等,也极具地方特色和年代感。上述桥梁修筑年代也各不相同,考虑到城区交通安全,市住建部门根据住建部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和省住建厅城市桥梁和地下道路养护管理情况评价标准要求,于今年5月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城市桥梁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结构性检测。

  此次检测为城区桥梁首次开展结构性检测,以往城区桥梁检测受检测技术、检测设备、专业人员等多因素限制,市政养护管理部门只能进行巡查、观测等日常检查,无法了解桥梁内部结构、承载力等技术状况变化。本次检测中,桥梁工程师利用专业设备对桥梁的混凝土强度、钢筋锈蚀情况、吊杆索力、保护层厚度等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了重点排查,全面检测桥梁的运行状况和技术水平。(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标签:桥梁;检测;海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