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商务局监督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
2019-07-13 17: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小舟)有效的监督是树立单位部门廉洁自律良好形象的有力保障。一直以来,灌云县商务局坚持以“防”为切入点,以“严”为着眼点,以“治”为着力点,狠抓内外监督的统一。

  在县纪检组的支持下,该局每季度召开1次廉政义务监督员座谈会,征求了义务监督员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根据“八小时内外”明察暗访、二级回访等形式所反馈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针对我局行风建设容易出现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了防范和治理对策,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及时开展教育,不断加强监督效能。教育每个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监督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地接受并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该局注重把监督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不仅要管好“八小时以内”,还要管好“八小时以外”,做到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坚决不吃。还注重把监督由“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由于“工作圈”内有严格的纪律和程序,而且相互可以监督、制约。但是,“生活圈”、“社交圈”主要靠自律和自觉,若思想基础不牢、交友不慎,就容易陷入泥淖。所以,该局对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渠道、多个方面、多种手段进行监督,使党员干部随时都在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自觉地树立政府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