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服务品牌
2019-07-13 17: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君伟)连云港市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于2018年7月成立以来, 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的专业优势,打造提供专业服务的公益平台,为热心公益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运用专业技术知识服务社会开辟出一条新的途径,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公益服务。

  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的律师群体通过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的社会公益形象。一是建立社区律师公益服务站,推进“律师公益服务+”进社区。以南巷社区和大港社区为服务点,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每月安排2名党员律师进社区坐班,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社区建设出具法律指导意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特定主题普法讲座。二是建立连云开发区管委会律师公益服务站,推进“律师公益服务+”进园区。通过值班律师服务或留言服务等形式,为园区企业服务,实现园区全覆盖;建立固定服务站,重点开展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物权等方面的法律服务。三是积极参与连云区周末法律广角活动。在广场上义务受理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无偿提供法律援助,为当事人提供诉讼咨询和有针对性的法律指导,引导当事人理性表达诉求,及时参与调处民事案件。

  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副会长单位韵尔舞蹈培训中心,是培训少儿舞蹈十余年的专业培训机构。机构负责人蒲蓉儿热心公益,常年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组织小学员赴福利院和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免费为连云区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贫困儿童提供舞蹈培训,放飞她们的舞蹈梦想。

  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连云区混元太极拳推广中心副主任翟恩喜,现为中华武术协会会员。2015年以来,翟恩喜发挥自身专长,在连云区海滨公园和碱业集团设立辅导站,长期免费指导千余健身爱好者练习太极拳并自发组织太极拳爱好者赴连云区驻军单位开展慰问活动,指导官兵习武健身。本人也受邀担任田湾核电工会健身指导,长期免费教授核电专家和家属太极拳和养生方法,受到了广泛好评。

  连云区东视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是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单位。该公司发挥在新媒体制作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微电影的宣传制作。为更好地发挥公益广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制作了以推广宿城街道茶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公益微电影、云山街道廉政文化公益广告等。

  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各个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供法律、专业培训、公益微电影制作等公益服务,体现了组织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和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打造连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服务品牌不断凝聚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