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男子突然晕倒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开进医院
2019-07-08 11: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7月4日9时许,我市快速公交公司B1K线班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晕倒,伴随身体抽搐等情况。危急时刻,驾驶员孙林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将公交车化身“急救车”,将男子紧急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男子突然晕倒

  当天上午9时15分,B1K线班车驾驶员孙林驾驶公交车,从在海一方站台出发,向目的地行驶,当车辆行至市自来水下行站附近时,车上突然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赶快救人啊!”

  孙林意识到可能有突发事件,立即打开双闪灯并将车停在路边安全位置。“在车后门的地方,一个约50岁的男子倒在车里,身体抽搐,脸色苍白,说不出话来!”孙林说,当时车上人不多,一位要下站的乘客发现男子突然晕倒,该乘客吓坏了,不由自主地大喊救人。“无论我们怎么呼喊,倒地男子都不回应,我赶紧掐他的人中,可是没有多大效果。”

  孙林说,一位乘客要打120求助,另一位乘客则说情况危急,等急救车怕来不及。而此时晕倒的男子呼吸非常微弱,嘴唇有些紫,“我看到情况危急,立即征求车上乘客意见,想将公交车开进医院救人!”

  “急救车”开进医院

  “现在车上有人处于昏迷状态,等待急救车怕来不及,救人要紧,我想把公交车直接开进医院!”在孙林向乘客做了简短解释后,乘客们纷纷响应,一致同意公交车开往医院。随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除了一位热心乘客外,其他人都迅速下车。“乘客的举动让我很感动!”孙林说。

  让孙师傅没想到的是,车上留下来的那位女乘客大声喊道:“驾驶员师傅你开车,我来照顾他!”孙林随后将晕倒男子交给女乘客,自己立即返回驾驶座位,为尽快到达附近医院,孙林没有靠站停车,遇到红灯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了过去。5分钟后,孙师傅的公交车赶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医院保安师傅的带领下,孙林、热心乘客和医护人员一起将晕倒的男子转移到推车上,送往急诊室。晕倒男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后,孙师傅和热心乘客才离开。

  男子顺利脱险

  7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二院。据医护人员介绍,当天上午,该男子乘坐BRT前往海州区,却在公交车上突发意外晕倒。“男子晕倒后,驾驶员和热心乘客紧急处置,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经救治,男子已无生命危险。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孙林。在听到晕倒男子已脱离危险后,他很欣慰。“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出手相助的!”据公交部门一名负责人介绍,孙林平时就乐于助人,紧急时刻他临危不乱,为乘客排忧解难,受到很多乘客称赞。(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妍 徐辛 实习生 宋玉)

标签:乘客;晕倒;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