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宣传主题活动
2019-06-29 0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川)夏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助推我县“文明城市”的创建,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多种方式对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如每月利用晶都交警公众号开展“礼让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教育局推动学校班主任主题班会和家长会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

  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车主以及机动车车主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的问题,交警大队采取新举措,加大宣传力度。近日,交警大队在牛山中队组织开展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倡导会,邮递员、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客车(公交车)司机、外卖员、保险员等多方代表参与了倡导会。会议中,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现状,以鲜活和生动的案例给代表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日常参与交通注意事项和预防措施,各方代表意识到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其间,通过向各方代表发放交通安全回执宣传单(回执宣传单设有相应的奖励机制),以各方代表作为媒介向其同事、员工进行宣传,并鼓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对市民进行宣传,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牛山中队拉开序幕,同时向全县推广。旨在进一步夯实全县范围内交通安全基础、提升市民交通安全素养,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自觉守法的交通行为习惯。宣传活动期间,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积极响应大队号召,在工作的同时,不忘对市民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截至目前,大队共发放交通安全回执宣传单两万余份,收到回执单3000余份,效果显著,极大地调动了市民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