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救助,灌云民警及时将精神障碍患者安全送回家
2019-06-29 0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礼 王静)“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我家的傻儿子,还亲自将他送到家”,老汉感激地说道。近日,灌云县伊山镇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离家后走失,所幸被群众发现并报警,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救助,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6月26日14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经济开发区加气站公厕里有一名男子,看起来精神异常,且随时有掉进粪池的可能。值班民警刘成接警后,立即和同事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注意到,该男子看上去特别虚弱,大约30岁,身上的衣衫脏乱不堪,有较明显的精神障碍患者迹象,其精神恍惚的倚靠在公厕的粪池旁,随时有掉进去的危险。民警刘成立即上前将该男子带离公厕。随后,民警耐心询问其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其找到家人,但无论民警怎么问,该男子却一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其姓名和家庭住址无法得知。

  刘成将该男子的照片发到社区民警工作群,请大家协助辨认,但社区民警和网格辅警均反映不认识该男子,侍庄派出所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均登记在册,该男子绝对不是本辖区的。

  夏日的午后,正是一天当中最炎热的时候,刘成见该男子汗流不止,显得又饥又渴,且其已经表现出虚脱的状态,于是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里。

  回到所里,刘成先拿来矿泉水和食品给该男子充饥解渴,后运用多种手段,多方查找,经过反复筛选甄别,终于确定了该精神障碍患者的身份,刘成和同事迅速驱车近10公里将该精神障碍患者送回家中。

  原来,这名精神病患者是伊山镇任庄村人,三天前的夜里,其独自从家中离开,随后走失,家人已经苦苦寻找好久。其父亲见儿子被警察安全送回家中,感激不已,周边的村民见此也都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赞不绝口。

  在此,灌云警方提醒,家中如有精神障碍人员,一定要严加看护,以防走失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