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财政拨款1200余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1.4万余名
2019-05-15 11:1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农民学技能,政府来买单”,自2015年6月份以来,灌南县财政共拨款1200余万元,4年培训农村劳动力1.4万余名,深受群众欢迎。

  该县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以低收入家庭子女、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为主要对象,以养老护理、育婴师、食用菌技术、客房服务、挖掘机技术、电工维修、电焊、驾驶、美容、化妆等为培训内容,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技能培训,促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实施过程中,注重了解贫困人员就业、创业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务技术和实用技术培训,确保大多数人能学以致用,培训合格的推荐就业。(通讯员 夏丹华 张梅林)

标签: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灌南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