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东海警营里的“工作狂”们
2019-05-10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一座文明城,一群“坚守”人……在守护城市安全的大军中,不仅有年轻的80、90后,也有年近60岁的老民警们,虽然已近不惑之年,但是他们依旧保持工作热情。脚踩灼土,不顾日晒雨淋;倾注热血,无悔奋斗的青春岁月。他们是面对困难永不言退的忠诚战士,是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平安使者…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些“老民警”们,感受他们为公安事业挥洒汗水的坚守。

  【个人档案】董玉华,男,1959年9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76年2月参军,1984年2月复员,1987年到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至今。在交警大队期间,先后在牛山中队、浦南中队任中队长,2003年12月份调自行车管理所任指导员,2008年调机动车管理所工作,负责源头监管工作,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和嘉奖,三等功一次,优秀公务员三次等。

  【个人事迹】保障安全,这是交警应尽的职责。1987年,董玉华进入公安交警队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酷暑中,汗流浃背警服湿透;严寒里,眉梢结满霜花。可他说,选择交警这份职业,他从来没后悔过。从警32年,风雨32载。作为一名老交警,今年60岁的董玉华依然坚持早晚高峰上岗执勤,这份坚持,源自于他心中那份朴素的愿望:希望路上少出事,祝福大家都平安!老董说:“还有几个月也就退休了,还是正常上班,站好最后一班岗,直到接到大队通知退休为止。”

  【个人档案】李军富,男,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1978年参军,1992年6月从武警常州消防支队复员,同年回到东海参加公安工作。无论在军队还是警营,李军富都保持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们服务的宗旨。

  【个人事迹】交警的日常工作单一枯燥,没有刑警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惊心动魄,也没有巡特警雷霆出击的飒爽英姿,老李的工作地点不是犯罪现场也不是办公室,而是这条他每天站岗执勤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马路。今年59岁的李军富从警已经27年,他年轻时在部队服过役,穿上警服后一直在交警队伍中工作,十年如一日,奔波在大街小巷,守护着市民的安全。让更多的驾驶员知道交通违法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事关人身安全的重要事情,因此无论是面对机动车车主还是行人,他从不放过任何一次纠错的机会。面对行人的不理解,他总能耐心地劝解。有熟识老李的群众都会夸奖一句:“这个老同志很负责任,很认真。”

  【个人档案】高怀富,男,1961年出生,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从18岁进入公安工作,高怀富一直没有离开过交通管理系统,从自行车管理所到机动车管理所,40年来,高怀富一直为道路交通安全默默奉献着。

  【个人事迹】今年58岁的高怀富多年来养成的每天必上岗值勤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他经常以身作则,和干警们雨天一身泥,热天一身汗的每天摸爬滚打在一起,在他的带动下,全队干警干劲十足,认真维护辖区的道路交通秩序。从警以来,他一直将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己任,热情对待人民群众,办事做到公平公正、以理服人,面对群众询问、投诉、办事,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讲解,就是面对个别恶言相向的群众,他仍然能够做到有礼有节。他仍然一如既往,坚持一有工夫就上路查车纠违、站岗、巡逻,哪里车辆、行人拥挤,路况复杂,他就出现在哪里。由于多年的努力工作,他练就一身过硬的纠违本领,只要他在岗上,任何违章行为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久而久之,市民都非常熟悉他的身影,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打动,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

  【个人档案】傅如刚,男, 1959年2月13日出生,大专文化,1985年1月1日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石梁河派出所民警。1999年2月在李埝派出所担任副所长,2001年3月黄川派出所任政治指导员,2005年2月调交警大队;白塔中队(科员)同年9月房山中队(科员),2006年11月青湖中队(科员),2011年5月至在车辆管理所工作后任五小车辆考试员至今,30年以来多次受到上级部门嘉奖和表扬。

  【个人事迹】参加公安工作34年来,傅如刚从青涩朝气的小伙子到成熟稳重的资深警察,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经受了时代和发展给予的考验。在工作中,他每天坚持学习法律知识,领会与公安、车管有关的各项政策;学习、总结各种各样的应对技巧。并切实奉行“规范、公开、公正、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严格依照规范性文件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作为一名老民警,他从不甘示弱,没有任何怨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车管考试工作中,真正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既立足本职,也从小事着手,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次考试工作,做到时时、处处、事事让人民满意。

  【个人档案】梁建平,男,1959年6月20日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8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曾任县公安局司机、科员、秘书股副股长、业务股科员、秩序股副股长、车管所副所长),曾获市局嘉奖四次,市安委会颁发的优秀驾驶员一次,县局嘉奖五次,县政府颁发的三等功一次。

  【个人事迹】工作31年来,梁建平一直保持工作的热情,在工作中每天要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他除了让自己做到防腐拒变之外,还总结了各种各样的应对技巧。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始终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规范执法、文明管理、公平公正,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他一贯秉承着优良作风,爱岗敬业,不畏艰辛,踏实肯干,对工作高度负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即使我即将退休,离开我坚守多年的工作岗位,但我定不忘从警初心和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维护社会稳定,为守护好人民美好的生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梁建平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