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三勤”工作法 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2019-05-0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景怡)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坚持挺纪在前,着力通过“三勤”工作法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

  首先是勤学习,筑牢防线。每周定期组织学习,并及时传达上级纪委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观看反腐电教片,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开展廉政知识答题活动,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通过系列党费廉政学习活动,街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廉政观念、纪律观念等得到了明显增强。

  其次是勤监督,注重管理。督促干部职工定期学习,并将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大作风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迟到早退、上班期间看视频、玩游戏、淘宝等工作不在状态行为,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处理到事、到人,切实发挥从严执纪、正面引导的作用和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再者是勤交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诫勉谈话制度和访廉评廉等制度,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约谈。通过领导带头谈、双向交流谈、紧盯问题谈等方式,在思想上进行日常体检,及时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亚健康”问题。通过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