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市民社区开展“首届青少年法制讲座”
2019-05-0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小曼 谢晓岚)从今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今年5月6日至12日为首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主题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市民社区联合政法委、司法所、建国路小学和师专初教院开展“首届青少年法制讲座”。新浦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楚绪磊给学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司法所法律援助李然律师给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孩子们能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随青少年们健康成长。

  除了普法宣讲,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影像资料、普法园地、图片巡展等丰富多彩、参与性极强的实践活动,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模拟。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教育既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又帮助他们在活动中了解掌握了法律知识。

  通过今天的青少年法制讲座活动,使我们认识到当前青少年法律素质的高低,关系到我国法治建设的成败。因此,我们必须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对青少年法律素质的教育与培养,摆上法制宣传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议程,抓实抓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