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货车夜间货物散落 民警客串搬运工及时挽损
2019-05-08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峰 杨巧园)“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俩还不知道要弄到什么时候……”5月5日晚上10点左右,货车司机王某夫妇俩在324省道路边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道。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民警蒋斌带领辅警刘有源、茆广波夜间巡逻至324省道西岗路段时,发现一辆苏GU5**挂的货车停在路边,此时正值夜间,冷风飕飕,且路面能见度极低,只能隐约看到路面上有人在忙乎着,像在装什么东西。蒋斌和同事迅速将车停靠路边,上前查看究竟。

  “这是怎么了?你们在弄什么?货撒了吗?……”,蒋斌警惕又疑惑地问道。“警察同志,我车上拉的是木屑压缩颗粒,口袋坏了,货撒了一地”,司机着急的答道。蒋斌仔细一看,这些小颗粒有的都滚落了百米远,而且很滑,如果过往车辆刹车的话,很容易失控,加之货物散落的地方又是事故多发地,如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蒋斌果断采取措施,一方面安排队员把警车开在距离货车后面150米远处,开启警灯,疏导往来车辆,并在车头放置三角架,提醒后面的司机注意避让。另一方面蒋斌和队员一起帮司机捡拾散落一地的货物。由于颗粒非常小,又没有扫把,无法清扫,这时蒋斌正好想起警车上有一条长板凳,便拿着长板凳小心翼翼的把颗粒推到一起,再往袋子里装。经过大家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撒落的颗粒全部清理干净,并安全装上车。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装载货物上路时,一定要固定好货物,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