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日里,东海人肯定见过这些藏蓝色的“平安符”
2019-05-06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五一”小长假期间,东海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全员在岗、认真履职,累计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全面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隐患排查及交通疏导等方面工作。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火灾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确保了全县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五一”假期。

  【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针对“五一”小长假大量群众出行的情况,在车站、公交车和商贸区、景区等重点目标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守护管控,启动最高等级巡防查控勤务,严格落实武装联勤巡逻常态化机制。节日期间,每天投入警力750人次,实行屯警街面、定点值守、动中备勤,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高效处置。

  执勤民警在西双湖景区安保执勤。

  在城区人员密集部位施行武装巡逻

  强化夜间社会面巡逻

  【全面打击违法犯罪】

  “五一”期间,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在扎实做好节日安保工作的同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昼夜鏖战的过硬作风,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安全,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网上网犯6名。

  【热心救助群众】

  5月1日上午8点40分许,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内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民警张凯斐带领队员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手里拿着个奶瓶。后经过工作,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爷爷。

  2019年5月3日晚,房山派出所巡逻人员在街面巡逻时发现有一名老人步履蹒跚,时不时停下张望。民警见状便上前询问老人,原来老人是房山镇芝麻村人,五一假期期间,家人们都出去游玩,就剩他一人在家,自己一个人出来逛街的时候竟然迷了路。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巡逻队员将老人带上警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中,老人紧紧握住派出所巡逻队员的手表示感谢。

  2019年5月2日下午,石梁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石梁河镇往黄川镇路上,有一醉酒男子躺在地上。接警后,值班民警及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石梁河镇往黄川镇大堤路边发现一男子正跨在电动车上躺在路面,面部擦伤、满身酒气。民警询问其相关情况时该男子竟趁着酒劲呼呼大睡。由于该男子伤情不明,民警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该男子手机通知其家人赶往现场。终于在民警的耐心看护下,救护车和该男子的家人来到现场,将该男子送至医院。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

  节日期间,启动战时勤务,集中开展客运整治行动,加强指挥疏导和执法查控,严查酒驾毒驾、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

  民警维护辖区道路标志标牌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强化危化品车辆管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