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党委开展“献一份爱,暖一片心”义卖活动
2019-04-25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薛玉平 卞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瞧一瞧,看一看……”为倡导全民阅读,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昨日,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党委邀请建国路小学学生家长20余人到德平书店聆听中国好人李文伦常态阅读交流会。会上,李文伦老师讲解了德平书店的的由来、历史、现有图书种类等内容,同时与学生家长讨论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德平书店全天候免费为广大居民开放,李文伦老师诚挚邀请家长们常带学生们到书店读书学习,感受书香气息,培养爱读书的良好习惯。交流会结束后,民主社区将社区图书室的图书搬至德平书店门口,进行义卖,学生和家长们驻足选择自己喜好的图书。

  此次义卖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家长重视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意义。建国路小学五一班学生吴祥瑀说:“哎呀,这本魔方图书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啦,”吴祥瑀一直都喜欢玩魔方,家里搜集了不少魔方图书,这本书是他一直心心念念想要的,今天终于收入囊中,吴祥瑀开心的奔起来了。还有一位学生家长是幼儿园姜老师,她很是关注社区这次义卖活动,两天前就一直向社区咨询。她说:“义卖图书很有意义,我家两个孩子都非常喜欢读书,家里书籍也很多,读完的图书堆放在家里很是浪费。于是,我经常带两个孩子义卖自己看过的图书,孩子们在义卖中对图书更是热爱。今天,我想选一些孩子们没看过的图书带回家给他们看,相信他们一定很开心。我觉得通过义卖活动,大家彼此分享图书,感受书籍魅力很有意义。”

  通过义卖收得善款200余元,社区买来牛奶、八宝粥等慰问辖区困难居民陈桂霞家庭,陈桂霞小孙子伏俊杰是独生子女,父母离异,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家,父亲打零工,伏俊杰一直和奶奶陈桂霞居住,生活很是困难。但困难生活并没有打倒伏俊杰,反而越发认真学习,酷爱读书。陈桂霞奶奶饱含热泪的说:“家里虽然条件比较差,但孩子很争气,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孩子特变喜欢读书,没有钱买,他就去书店、图书馆借书看。他一直是我们家的骄傲,我很是欣慰。”接着,社区又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送上图书、慰问品。

  通过义卖活动,分享图书,让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传递到每个人心中。同时,义卖善款帮助困难居民,让义卖活动实实在在惠及居民,真正落地开花,让爱在你我之间传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