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文明之美造福“厚德洪门”
2019-04-25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谷舒)厚德洪门,文明同行。文明创建的脚步从未停歇,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以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标准,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化、长效化、常态化,让文明之美造福“厚德洪门”。

  一、打造美的环境,建设和谐宜居新家园。突出“建”,解决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洪门街道实现新增绿化300余亩,种植各类花草树木5000余株,建设花坛15处,不断提高绿化覆盖率。新增垃圾分类站点4处,路面硬化10000余平米,着力改善基础设施。突出“治”,解决“脏乱差”的问题。洪门街道上下齐动,全民参与,整治沟塘河渠2条,打捞漂浮物4吨,美化及粉刷墙面2000余平米,砌花园围挡1000米,清运生活、建筑垃圾2300余吨,拆除违建5000余平米。突出“防”,解决生态保护的问题。成立创文点位督查领导小组,加大创文公益广告投放力度,组织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填写创文调查问卷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二、播撒美的文化,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强队伍。社区普遍没有配备专职文化人才,洪门街道通过“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把隐藏在民间的文化体育热心人士、文艺爱好者和活动骨干都纳为基层文化建设的一员。补短板。实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集中整治,针对环境秩序脏乱、背街小巷道路坑洼破损、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加大投入保障,确保楼道整洁畅通、废旧杂物清理、垃圾收集等综合整治改造工作落实到位。搭平台。坚持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广泛开展“七彩夏日”、“经典传唱淮海戏”、农民读书节等主题日活动,开展道德讲堂70次、市民学校家长学校活动40余次,寓教育于娱乐之中。

  三、提升美的内涵,弘扬文明生活新风尚。抓核心价值观进村居。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等行为准则之中,使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倡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市民行为规范,学习文明礼仪知识,注重公共文明礼仪修养,恪守社会公德,养成文明习惯,塑造文明形象。抓文明创建质量提升。洪门街道组织各村居创文专员认真学习《2019年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操作手册》,对标完善各功能室,着手打造红旗社区、洪门社区、新庄村三处以“党群服务、好人广场、善行义举榜、居民大舞台”为一体的文体广场,不断丰富居民的文体活动空间。抓农村社会移风易俗。发挥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中的带头引领作用,自觉践行文明新风,抵制庸俗流俗,净化乌烟瘴气,带动周边的群众,为涵养一方文化,推动新时代文明落地生根发挥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