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街道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提档加速”
2019-04-24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薪宁)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把精准脱贫作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支部结对子、党员强联系、为民办实事,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首先是积极引进产业项目,实现“产业造血”。洪门村依托党建深入挖掘农村丰富资源,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开展产业扶贫,创建“一村一品一社”示范村,打造洪门藕虾套养特色项目,总投资90余万元,扶持20户45名贫困人口,带动人均增收,做到党建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

  其次是做活培训促进多渠道就业。洪新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调查走访,上门登记等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内有就业意愿贫困人员的具体需求,并根据调查情况,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阳光助业”电商、“筑梦启航”中式面点、“巾帼脱贫”月嫂等培训,已培训贫困劳动力400多人,提高就业技能,充分激发他们的创业就业热情。

  再者是党员干部带头发展高效农业。新庄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带动村民承包150亩土地,种植桃树,发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同时,组织村民参加农业种植专业培训10余次,不断增强专业技能知识。

  他们还扎实推进共驻共建。街道“大工委”牵头,与共驻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助残助学、扶贫济困、便民服务等活动。市政府办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走访辖区慰问困难户、残疾户30余户,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并为每户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等节日用品以及慰问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