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幸福亮灯”点亮小区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
2019-04-24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姜莉莉)“太好了,这上下楼再也不用摸黑了,真是幸福来亮灯,温暖百姓心。”家住6号楼的居民孙家举高兴地说。孙家举说的“幸福来亮灯”,指的是幸福路街道的“幸福亮灯”工程。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辖区内有不少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楼道没有安装电灯。为此,街道结合创文工作,拓宽新思路,点亮小区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在点亮楼道灯过程中,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升。

  “幸福亮灯”工程是采用政府“买单”的方式,由政府统一在无物管小区、独栋楼楼道安装楼道灯,从而,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我们充分发挥楼栋长的作用,在居民中广泛宣传,并在每个单元确定一户群众信得过、热心的居民,收取电费,做好记录。同时,街道通过自我推荐和群众推荐的方式,挑选具有专业水平、热心社区公益事务的志愿者电工,定期检查旧楼道灯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新楼道灯的亮灯情况。”幸中社区书记姜莉莉介绍道。

  园丁小区是“幸福亮灯”工程试点小区,后期街道将逐步在全辖区推广,实现全辖区无物管小区、独栋楼亮化全覆盖。截至目前,幸中社区园丁小区的楼道灯已经实现全覆盖,亮灯率10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