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税务局 凝聚 “三心” 落实减税降费
2019-04-24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立国 傅亭华)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东海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用“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东海县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快捷、高效、规范的税收环境,着力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中享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决心:打“好”减税降费主攻战

  “落实减税降费是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予以落实,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东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刚表示。“对出台的税收新政,一方面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另一方面要加强统计核算分析,夯实数据基础,确保政策全面及时落地生效。”

  为保障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东海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协调、政策落实、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等专门小组,各负其责、联动配合,统筹抓好减税降费的落实。建立集中办公、联络员等制度,分解审议减税降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暖心:配“好”减税降费“大红包”

  “先前光知道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加了专项扣除政策,但是具体怎么扣,如何享受,每项扣多少还是不太了解,如今听了你们现场解答,收获颇丰。”东海县某企业女职工说道,此时她正在减税降费政策专场培训会上。培训会从普惠性实质性降税、小微企业优惠税种、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增值税免税标准、常见问题等方面政策解读,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东海县税务局“点线面”立体化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在“点”上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和显示屏上摆放播放减税降费宣传材料,设置小微企业优惠落实咨询服务岗现场指导,完善“碎片化”宣传。在“线”上通过税企交流、个税咨询等5个微信群以及东海日报和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发布减税降费公告和解读,进一步扩大线上宣传力度。在“面”上举办5场减税降费政策专场培训会确保宣传无死角。

  贴心:送“好”政策辅导进企业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从政策内容、办税缴费流程到申报表填报,安排专人为我们辅导。让我们对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掌握得清晰明白,能准确计算、享受新政策带来的实惠。” 东海县某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会计人员介绍。东海县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上门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政策辅导,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税收优惠政策。

  东海县税务局将辖区企业分行业、分税种进行细化,分类、分批次开展精准辅导,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先后开展“送政策上门 助民企发展”宣讲活动、“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调研行动,梳理一批重点宣传对象名单,用优惠政策匹配纳税人,以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做好征纳辅导,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