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1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保障,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环境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思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党建+宣传带动。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要求各村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做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参与者。

  党建+组织引领。紧紧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将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坚实壁垒。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做到环境整治组织充实,目标明确。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党小组长发挥一线环境整治中示范带头和主力军作用,助推整治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党建+责任划分。要求将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形成责任明确、奖惩分明、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班子成员包联16个村,督导进度、协调难题,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村采取措施加强整改,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环境整治一线,力将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做到“点、线、面”结合,实现点上有突破,线上有亮点,面上全覆盖,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