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价太大 这个司机喝了一两白酒后驾驶证被吊销了
2019-04-1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徐正伟)山东籍男子楮某是一名长途货物运输司机,为人老实,驾驶技术也不错,但就是有个坏习惯,那就是爱饮酒,即便在运输途中,也要偷偷喝上一口。一直抱侥幸心理的他以为少喝一点,应该没事,岂料近日在喝了一两白酒后,被交警查个正着。

  4月15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民警依法行政拘留一名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褚某。4月11日22时许,青湖中队民警于310国道执勤巡逻时,发现号牌为鲁D88XXX重型半挂牵引车/鲁DS0XX挂的重型半挂车行迹可疑,遂上前检查,发现该驾驶员褚某(男,50岁,山东枣庄人)浑身酒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仪测试值为40.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楮某交代,自己酒瘾有点大,每天都要喝上一点,当天凌晨他从山东烟台出发将货运输至连云港后,又装载部分货物打算运到徐州。出发前和连云港的朋友一起吃饭时,抵制不住酒的“诱惑”,便喝了一两白酒,以为少喝一点应该没事,谁知途中被查个正着。该驾驶员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其所驾驶的货车为营运车辆,依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定,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5天并处五千元的罚款,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