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贪吃小龙虾,三男一起盗窃被抓
2019-04-21 0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凤杰 侍常婷)清明过后,新鲜的小龙虾进入市场,成为餐桌上的“宠儿”,但价格颇高。因垂涎龙虾的美味,三名男子竟“伙同”去同村虾塘里“拿”点儿出来尝尝。灌云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住三名“偷虾贼”。

  “叮铃铃……”“叮铃铃……”

  4月2日清晨6时许,天微亮,先后两个急促的报警电话打破了灌云公安110接警台的宁静。

  “喂,110吗?我家虾塘里的龙虾被偷了!有100多斤呢,请你们快来看看呀!”

  “你好,警察同志,我怀疑自家虾塘里的龙虾被人偷了,我们辛辛苦苦忙活了这么长时间,可怎么办呢?”

  报警的分别是侍庄乡吴王村虾塘承包户钱某和胡某,两家承包的虾塘距离不远,据两人讲述,他们分别两天前在自家虾塘里放下捕龙虾的地笼,今早起床去虾塘收笼子的时候,发现大部分地笼摆放的位置变动了,后发现笼子里的龙虾都没了。两家共计损失近300斤龙虾,按目前市场价折算近万元。

  侍庄派出所值班民警陆如接警后迅速带领同事赶到被盗虾塘。到达现场后,虾农钱某和胡某分别带领民警查看了自家虾塘,钱某说:“警察同志,地笼尾部需要系一个扎口,你看,这是我们虾农系的,这是偷盗人系的,明显不一样。”

  因丢失龙虾数量较多,民警分析作案人使用交通工具运输的可能性较大。民警立即调取钱某家虾塘监控,经过细致查看,发现4月2日凌晨2时许,一辆轿车行驶至虾塘边,车上走下3名男子,打着手电筒在虾塘边转悠。民警后通过工作,成功锁定该轿车车主为同村居民吴某召。后民警上门传唤吴某召,发现其已经外逃。民警并未放弃,多次上门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宣讲政策,4月9日,嫌疑人吴某召与同伙张某州、张某旺到侍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三人对偷盗龙虾事实供认不讳。4月1日晚,三人在侍庄街某饭店吃饭,因嘴馋盗点龙虾免费享受,后吴某召从家中拿上塑料桶、手电筒等工具,开车带着张某州、张某旺至同村虾塘,盗取了虾塘内百余个地笼里的龙虾。

  目前,吴某召等人已被刑事拘留。在此警察蜀黍真诚提醒:龙虾虽美味,但是食之要有道,切莫因“嘴馋”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