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一六旬男子醉酒后摔伤 众警合力救助
2019-04-21 0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近日,在东海县的街头出现了温情的一幕。一名男子因醉酒导致骑车时摔倒,身上多处受伤,正当周围群众手足无措时,巡逻民警和队员闻声而来,及时开展救助,而下班路过此处的两名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也加入到救助的行列中。

  4月18日晚20时10分,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桑冠武及辅警胡睿、李奕成在人民广场巡逻时,听到附近的马路上传来“扑通”的声音。“听到这个声音,我心里就想着不妙,有事情发生,于是我带着两名队员立即赶过去。”桑冠武说道。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上,头部、面部受伤,出血较多,且戴的眼镜都摔坏了。桑冠武及两名队员立即上前询问男子受伤情况,而一身酒气的男子却摆摆手,说自己没事。因为事发地点车辆较多,民警及队员在确认男子可以行走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将其扶至路边,而在扶该男子时,桑冠武和两名队员身上都被沾上了血渍。此时下班路过现场的两名民警张挺军、刘西谦也停下脚步,参与到救助当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该男子手机与其朋友取得联系。在询问其姓名时,该男子拒不说出姓名、家庭住址,一直嚷着自己没事,120救护车到了后,也不愿配合救治,还要骑车离去。在五名警力联合劝说下,男子终于同意配合治疗,随后五名警力配合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子扶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后经了解,该男子名字叫钱某,今年60岁,牛山街道人,晚上在外和朋友喝完酒后打算骑车回家,谁知骑车途中酒力发作导致摔倒。经治疗,该男子身体目前已无大碍,其家人和朋友对于民警及辅警及时出手相救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