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放火烧邻居 只因受不了装修噪音
2019-04-1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段梦繁)日前,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开发区福港东方塞纳小区内一栋居民楼五楼的谢先生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夹杂着汽油味的焦糊味,是哪里着火了?联想到新闻里居民楼着火的恐怖景象,谢先生立马出门查看原因。谢先生走到四楼时,突然发现起火点就在四楼住户的门口,看情况已经烧了一段时间,四楼住户门上的对联已经被烧掉,门上的漆多处剥落,门上大部分区域已被烧黑,见此情景,谢先生赶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宋毅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没有明火,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判断是有人用汽油泼门后点火,在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后,民警准备先行回所开展调查。当日下午16时许,谢先生闻到同样的味道后再次报警,立即赶到四楼的民警在现场听到楼下三楼有关门声,便来到三楼进行走访。敲开三楼住户的门,民警一惊,一股浓重的汽油味扑面而来。当民警询问味道来源时,三楼住户李某一直躲躲闪闪、前言不搭后语,警觉的民警进入李某家中,在李某家卫生间内发现了两个空瓶和两个喷壶,四个容器内都有汽油残留,李某的嫌疑迅速上升,民警依法将李某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的讯问,李某对自己在四楼住户门口泼汽油放火的行为供认不讳,近一个月来,李某深受楼上的装修噪音困扰,为了“吓一吓”楼上的住户,他先将买来的汽油倒入小喷壶内,然后将汽油喷到四楼住户的门上后点火,放了一次火之后,李某发现楼上的装修噪音仍在继续,忍无可忍的李某又在这天放了两次火,刚才看见民警时,李某为了销毁证据将剩余的汽油倒入了家中的马桶内,没想到还是被警察发现了。讯问中,李某表现得很委屈,觉得自己明明是在“维权”,怎么反倒被抓了进来?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相关规定,放火罪是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具体罪名之一,是指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李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维权方法千千万,李某却偏偏选择了这条损人不利己的下下策,结果只能是接受法律的制裁。目前,李某因为他无视法律的愚蠢行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