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身女痴恋“豪车男” 一年被骗120万元
2019-04-11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 宋杰)近日,灌云警方赴徐州雎宁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破获一起男子以恋爱为名诈骗女子钱财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

  成熟优雅的灌云籍单身女士焦某,用多年出国劳务的积蓄在上海开起了一家花店,过着怡然自得的悠闲日子。可不久,焦女士那宁静安逸的生活,却因为一名刘姓男子而被打破。

  2017年5月的一天,焦女士像往常一样将鲜花包装好,点开网约车软件,等待网约车上门接她送货,不同的是,这次来的是一位开着豪车的优雅男士。一次美好的邂逅让焦女士心生好感,以后几次的接货送花,焦女士又偶遇了这位开着豪车的男士,短短的交谈,让焦女士对这位风度翩翩的男士好感倍增。男子也发现了焦女士对自己的好感,并对焦女士主动展开追求。男子姓刘,名方成,称自己未婚,在上海有房有车,在外地承揽建筑工程,只有闲暇时才会接网约车的订单。很快,二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双方父母还见了一次面,焦女士对刘方成更是信任不已。两人同居后不久,该刘就以其在南京市浦口区的工程资金周转困难、没钱发工人工资等理由,向焦女士借钱,并称自己工程款会于2018年10月份到账,到账后再还钱给焦女士。焦女士信以为真,不仅将自己的全部积蓄50余万元借给了刘方成,还四处借钱、贷款借予该刘,先后共计借给刘方成120余万元。直至2018年11月份,刘方成在焦女士的多次催要下,仍找各种理由拒不还钱,焦女士这才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于是,焦女士收集了最近几笔在灌云县内某银行转账给该刘的银行凭证,来到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报案。

  灌云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证据,围绕刘某的基础信息展开调查。经查,“刘方成”系刘某使用的假名,该刘一直以四处打零工为生,没有承揽过任何建筑工程,其在上海驾驶的“豪车”是其向租车公司租用的。在与焦女士交往前,该刘的婚姻状态为已婚,2017年11月才办理了离婚手续,期间刘某已对焦女士实施了诈骗行为。然而刘某因担心事情败露已回到了老家徐州睢宁,办案民警随即赶赴徐州睢宁,经过3天的摸排走访,终于发现刘某的行踪。3月28日上午,民警杨庆忠和同事们驱车前往睢宁县姚集镇侦查时,与骑着踏板摩托车后座载着女子的男子擦肩而过,警惕的杨庆忠多看了男子一眼,发现这男子非常像刘某,便当机立断,让同事倒车回去追上,该男子见此情况立即掉转车头逃跑,民警更加怀疑此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刘某,随即下车步行追赶,刘某慌不择路,跳入了路边宽约10米的大河中。杨庆忠见状,将身上的手机扔给同事便立即跳入河中追击,一直追到对岸上又追出了300余米,在穿过一大片麦田的尽头,最终将刘某抓获。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