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上旬连云港有7种鲜菜价格跌幅超一成
2019-04-11 15:0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民赵燕云到菜市场买菜,喜欢吃蔬菜的她发现不少菜价跌了,包括生菜、韭菜、笋瓜等,而且价格跌幅不小,让她很开心。笔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4月上旬,我市鲜菜价格出现小幅回落,与3月份价格相比下跌3%,其中有7种鲜菜价格跌幅超过10%。

  日前,笔者在部分菜市场看到,菜贩们纷纷把鲜嫩的蔬菜摆在醒目位置,以吸引市民的光顾。“生菜每斤2.5元,韭菜每斤2元,蒜薹现在每斤只要6.5元,而且特别新鲜,来买一点吧。”菜贩向笔者热情地推销。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的市场调查数据显示,4月上旬,市场31个鲜菜品种呈现“13涨2平16跌”,每千克零售均价为7.23元,较上月均价下跌0.24元。其中,跌幅超过10%的品种有7个,而跌幅居前的5个品种分别为生菜、韭菜、油青菜、蒜薹、笋瓜,每千克分别为5.05元、4.08元、3.80元、13.10元、5.36元,环比跌幅分别为33.5%、30.9%、19.7%、18.8%、18.2%。

  “随着南方天气转好及本地升温,应季蔬菜陆续上市,鲜菜市场供应量继续增加,蔬菜价格将延续稳中有跌态势。”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曾献东)

标签:国家统计局;跌幅;生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