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恋男子欲跳楼轻生 灌云警方成功救助
2019-04-11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 吕凤杰)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迅速反应,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男子。

  4月9日,连云港气象总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陆上阵风达8级以上,人员出行时不要在高楼等危险区域停留。可就在9日上午10时,一名失恋男青年不顾危险,爬到小区16楼楼顶,翻越防护栏,站在楼顶的边缘处,大风中摇摇欲坠。

  “喂?110吗?某小区2号楼1单元楼顶,有人要跳楼,你们快来啊!”过往的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

  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侍庄派出所出警处理,民警许佳鸣接警后,迅速带领同事,仅用了7分钟便赶至现场。

  现场情形十分危险,当时风力达到5-6级,天空还飘着细雨,天冷、风大、楼顶湿滑。民警许佳鸣和一同到达的消防员快速赶到楼顶,只见该轻生男子情绪激动,一边痛哭一边大喊着“不要过来”。该男子站在楼顶的边缘,往外只要再跨一步便会坠楼。

  民警立即与消防员紧急商讨救助方案,决定派许佳鸣负责与该男子对话,做说服工作,另一名消防员身系安全绳,待民警分散该男子的注意力,消防员伺机上前救助。

  按照预定方案,民警慢慢靠近该男子,耐心与其交谈,该男子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就在男子低头啜泣的瞬间,消防员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前抱住该男子,民警许佳鸣与周围同事迅速上前,合力将该男子带回到安全地带。

  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不顺,又被父母唠叨几句,一时想不开,产生了厌世轻生的念头。民警许佳鸣将该男子送回家中,其父母听到儿子轻生的事情,大惊失色。许佳鸣后协同其父母耐心劝导,终使男子放弃轻生念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