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年留纸条“来世再见” 警察蜀黍“兵分三路”连夜找回
2019-04-11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凤杰 王静)“对不起,爸爸妈妈,让你们操心了,来世再见”,看着自家门上贴着的纸条,王先生一眼就认出是儿子的笔迹,不禁心头一惊,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莫非儿子出事了?”。

  3月31日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到居民王先生报警求助,称其13岁的儿子晓瑜(化名)离家出走了,家人担心他会发生意外。侍庄派出所值班领导赵更新接警后,立即和同事赶往报警人家中。刚到王先生居住的金陵御花园小区门口,王先生夫妇就迎了上来。见到民警,王先生的妻子声泪俱下地说:“警察同志,你们赶紧想想办法吧!我家儿子因为一点小事被他爸爸说了几句,现在就不见了,还留了这样的纸条,儿子要有什么意外,我也不活了……”。

  孩子离家出走,又留下厌世的纸条,万一发生什么意外的话,事态就严重了。赵更新一边安抚王先生夫妇不要着急,一边仔细问明孩子当天的具体情况。王先生说,由于是星期天,下午带儿子去逛超市,看到他贪恋玩游戏机不肯回家,王先生便说了他几句,说完后王先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没有注意到孩子的情绪变化,可能是晓瑜觉得父亲错怪了他,心里受了委屈,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民警了解情况后果断决定,兵分三路展开寻找,先安排民警从调取小区出入口、周边路口监控入手;另一组民警从陪同家属走访晓瑜的同学以及可能去的亲戚家入手;其余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晓瑜穿着衣帽特征,发动小区保安和群众在小区周边路面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办案民警一刻也没有放松,紧盯监控视频,发现下午3时许,晓瑜从金陵御花园小区东大门出去穿过马路后,就从监控视频里消失了。因马路对面是一片正在拆迁的工地,没有可以调取的视频监控,视线进入盲区。几番寻找后,另外两组民警也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已是深夜11点,王先生夫妇脸上写满了焦虑和不安,“警察同志,这该怎么办啊!这该怎么办啊!” 面对心急如焚的王先生夫妇,赵更新依据多年的从警经验,冷静地分析:孩子年龄小,身上既没有钱,也没有身份证,不大可能乘车走远,也没办法住旅馆。现在已是深夜,他没有去同学家、亲戚家,应该会先找个地方栖身。

  想到这,赵更新让王先生夫妇先不要着急,回想一下除了金陵御花园小区外,还有没有其他住处或孩子能找到的住处,王先生说:“我家在淮连农贸市场还有间卖水果用的门面房,钥匙就放在窗台上,但我们在报警之前已经去找过了,没发现孩子。”赵所长立即调取淮连农贸市场外红绿灯处的监控,和王先生夫妇一起查看,“你们快看,这是我家儿子,穿红色外套的那个,倒回去,你们看……”。监控中显示,晚上9时许,晓瑜从红绿灯处经过,往淮连农贸市场方向走去。赵更新立即开车带上王先生夫妇直奔淮连批发市场。当房门被打开时,众人发现,晓瑜正蜷缩在床上,此刻,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到前来寻找的父母和警察蜀黍,晓瑜既紧张又高兴,抹着眼泪哭着说:“爸爸妈妈,我错了,我好害怕……呜呜……”。随后,王先生夫妇带着儿子回了家。

  此时,已是凌晨,正是人们安然入睡、进入甜美梦乡的时刻,而为了守护这一方平安,我们的警察蜀黍还奔波在路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