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启用超载自动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
2019-04-10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张兵)车辆超载运输一直被认为是公路“头号杀手”,过去治超工作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又难以保证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有时还会造成拥堵,影响交通。为给全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日起,连云港赣榆交警将启用高科技装备,24小时抓拍不停歇,让超载车辆逃无可逃!

  电子抓拍系统将对通过的车辆的信息进行采集并上传,货车一旦有超载运输行为,摄像头会自动抓拍,系统会在瞬间自动采集证据,车型、车牌和核载、实载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系统再将相关证据上传至交管信息平台,交警部门将通过非现场方式对超载运输车辆实行驾驶证计分、罚款处理,实现对货运车辆超载运输和道路通行秩序的有效监管。

  目前,赣榆区首批超载自动检测系统分别安装在204国道柘汪收费站和242省道黑林收费站,现已公示并将于2019年4月10日起正式启用。治超工作将从人治转化为法治,形成科技化、智能化管理网络,从根本上改变以往治超的被动局面,有效解决治超工作人员不足、取证困难、人员安全等问题,实现24小时对货运车辆运输情况监控,大大降低了公路治超的安全风险和执法成本,可有效解决闯关冲卡、“车托”跟踪、阻挠执法等问题。同时,避免了现场执法尺度不统一的问题,有利于实现对超载运输车辆的长效管理,形成有力威慑,降低路上车辆运输超载率。

  警方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朋友,为了您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超限超载,文明安全出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