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惯偷人群中扒了一部手机 警民合力将其抓获
2019-04-10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清明小长假,各地景点人满为患,正是扒手出来作案的大好时机,他们隐藏在人群中伺机作案,让人防不胜防,群众深受其害,针对此种情况,清明节期间,连云港赣榆警方加大景区巡逻防控力度,假日第一天就抓获了一名扒窃惯犯,现场缴获手机一部。

  4月5日,赣榆区公安局反扒中队副队长梁耀国正带队在抗日山执行安保任务,下午15时许,梁耀国在集市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邵某是个扒窃惯犯,仅仅是我们就已经抓过他两次,去年8月,邵某因为盗窃被赣榆警方打击处理,今年1月份才刑满释放。从他鬼鬼祟祟的进入我们的视线开始,我们就知道他来这里准没好事儿。”梁耀国说道。

  自从邵某出现后,反扒民警就时刻紧盯着他的动作并悄悄跟着他,来到抗日山东大门山脚下一买水果摊前时,民警发现一直在左顾右盼的邵某突然主动靠近了水果摊前一名女孩,在观察片刻之后就把手悄悄伸进女孩的上衣口袋,目睹这一切的民警立即上前准备抓现行,就在这时,受害女孩也发现不对劲,大喊了一声“有小偷!”就追了上去,邵某被吓得拔腿就跑。民警反应迅速跟着追上去,同时招呼附近的执勤民警一起追击,拥挤的人群中邵某费力的逃窜着,身后就是紧追不舍的民警,为了摆脱追击,邵某改变方向朝着人少的地方逃去,本以为能顺利逃窜,没想到正好撞上了在卡口执勤的交警,被逮个正着。

  到案后,邵某如实交代了其当街扒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