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人才市场供需人数双增长 制造业用工占半壁江山
2019-02-15 10:1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人社部门了解到,2018年度,市人力资源市场累计需求人数22.41万,累计求职人数21.4万,求人倍率(岗位需求数/求职人数)为1.06。总体而言,市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稳中有进,呈“双增长”态势。其中,制造业用工需求占据半壁江山。

  近年来,我市大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瞄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精品制造、特色制造、领军制造六个方向,制造业整体水平稳步发展。就在去年年底发布的全国先进制造业前50强城市榜单上,港城成功入围。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港城制造业的飞快发展,在人力资源市场上有着充分的体现。“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的用人需求居行业前四,占据了九成的市场需求份额。其中,制造业用人需求为10.27万个,约占五成市场份额,较前一年度仍略有上升。”

  从制造业内部结构看,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设备制造业用人需求较为活跃;纺织服装、服饰业以及通用设备制造业发展放缓,用人需求同比分别下降了17.93%、11.30%。

  统计显示,我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第一、第二、第三产业需求人数分别为719人、11.43万人、10.90万人。从产业结构对劳动力的需求情况看,第二产业所占比重略高于第三产业。“从求职人员类别来看,应聘主体主要由新成长失业青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本市农村人员等组成,8成以上人员要求每月薪酬在2500元以上;从年龄上看,25~34岁群体成为求职主力军;从文化程度上来看,五成以上求职者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该负责人分析道,在各类企业之中,有限责任公司、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占到企业用人需求总量的七成。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把促进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稳就业的政策举措,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城乡居民稳定增收。同时,将认真落实稳岗补贴、就业补贴等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鲍晓峰)

标签:制造业;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人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