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连云港12345受理诉求46.5万件 违建、环境污染是热点
2019-02-15 10: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去年,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46.5万件,日均1274件,较2017年增长56.33%。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受到群众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从全年情况看,公众反映的热点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环境污染、道路交通、噪声扰民、市容管理、物业管理、水电气暖等方面,其中违法建设、环境污染、噪声扰民等方面问题因处置时间长、处置不彻底等,造成了群众的反复投诉;此外,问题楼盘、区域性供水、居民小区停车位等问题,造成群众在一定时间内集中投诉。

  从月度情况看,社会公众反映的热点诉求在不同季节、时期呈规律性变化趋势。1至2月份,冬季供暖、工资拖欠、道路积雪结冰等方面诉求较集中;6至7月份,教育招生、农田灌溉等方面诉求较集中;8至9月份,道路积水、行道树倒伏及修剪等方面诉求较集中;11月份,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咨询较多等。此外,春节、国庆等假期,景区管理、交通运输等方面诉求较集中。

  大数据时代,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展平台的服务空间。完善微信、网站、APP等系统功能,开通“7X24小时”互联网实时座席,网络诉求受理量较2017年增长110.36%;发挥平台在我市创文工作中的作用,开通创文入口,统一受理、转办、反馈、督查创文事项;受市绩效办委托,对全市107家市直部门、驻连部省属单位群众满意度进行调查回访;与市综治办合作,与市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建立合作对接机制;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合作构建“连云港12345健康在线”,为市民群众提供24小时预约挂号服务、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医疗诉求受理服务等。(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马丹)

标签:诉求;公共服务中心;;7X24小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