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晨-6℃ 港城开启一周阴云模式
2019-02-11 10: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月8日傍晚到夜里港城开始降雪。昨天中午前后,小雪再次叨扰港城。短短3天,就有两轮降雪给猪年开场,这是个不错的兆头。记者从连云港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降雪影响,港城今天迎来本周最冷的早晨,阴天和降水将一直包场到2月14日,期间难觅阳光的踪影。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气阴沉沉的,11时前后,随着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小雪自西向东飘落。从零星到杨絮般大小,不一会儿,万物便盖上了一层“棉被”。午后气温降至冰点,体感很冷。到傍晚前后,雪才渐止,其中北部地区积雪深达1~2厘米,中南部地区积雪深达2~4厘米。夜晚气温下降,部分路段结冰,相关部门也及时启动了道路防冰及交通管控等工作,保障春运安全。返程的小伙伴们也纷纷规划路线,错时错峰返程,有意避开易拥堵路段,有人干脆窝在家里,不出门了。

  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不过即便降雪不再扰人,港城依旧是阴到多云的天气,西北风转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只有-5℃~-6℃,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5℃~6℃。天气寒冷,出门一定要多穿些。

  值得一提的是,12日~14日港城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到东风3级,气温-3℃~6℃;13日阴,东北风4~5级,气温2℃~6℃。当夜至14日白天,港城将再次迎来降水。好消息是,从明天开始气温会有所上升,也不总是冻手冻脚的了。

  7天的假期转瞬即逝,不论是阖家团圆还是探亲访友、举家出游,相信春节期间,大家都很开心,但今天要上班了,所以是时候调整自己了。从往年来看,7天长假过后,由于作息规律、生活节奏、社会角色的变化和调整,部分人会出现“春节综合征”,所以节后第一天的工作不宜安排太紧太满,强度也不宜太大,应循序渐进。上班间隙不妨和同事分享下节日趣事,或是通过闭目养神、聆听舒缓的轻音乐、品茶、读书、阅报,给自己和心情一个缓冲期。想想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2019,让我们一起加油吧。(记者 伏广进)

标签:降雪;气温;冷暖气流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