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连云港减免税款146.3亿元
2019-02-11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派出税收业务骨干到康缘药业集团上门走访,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康缘药业集团的税务会计王女士告诉笔者,“现在实行‘一窗办理’,办事时间比改革前减少将近一半,繁杂的业务都可以在一个窗口全部办理完,再也不用楼上楼下来回跑了。”

  2018年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之年,连云港各级新税务机构完成合并挂牌、有序运转,扎实做好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市税务局全面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全市办税服务厅实现“一厅通办”,所有涉税业务“一键咨询”。7大类110个办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结”,16 个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市非接触式办税量占比提高到90.17%。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综合申请套餐”推广使用率达95%,套餐业务办结平均用时3小时,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时间缩短至0.5小时,领跑全省。与此同时,创新Ο2Ο发票服务模式,10.45万户次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到发票。开发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增量房契税申报缴纳3至5分钟自助办结。据悉,目前市税务部门“金税三期”并库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将通过进一步整合原国地税的业务流程、岗责体系、人员配置,进一步提高纳税人办税的便捷度。

  “我们集团旗下的中复神鹰享受到了留抵退税856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流动资金。近期集团在灌云开发区投资的纺织工业园,也成为税收优惠政策的受益者。有了税收政策红利和税务机关周到的服务,我们在发展路上迈步更有底气。” 日前,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财务总监葛海涛说道。

  2018年,市税务部门聚焦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落实各项减税政策,给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据统计,全年我市累计减免各项税收146.3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25.6亿元,惠及纳税人8.11万户。其中:自2018年5月1日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实施以来,实际享受减税、留抵退税待遇纳税人达到14824户,累计减税7.51亿元;全力以赴推进个税改革,全市17.34 万名纳税人实际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市税务部门梳理了支持创新发展14个方面83项税收优惠法规,出台了《关于简政减税降负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助推连云港市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同时,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倾听企业诉求,落实总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26条举措,“税银互动”帮助全市601户次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55亿元。

  此外,为深化税收治理,让办税环境更显公平公正,去年市税务部门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全面清理与改革要求不相适应的税收规范性文件,统一执法标准和尺度。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立案查处涉税案件201起;大力开展积案清理工作,全年积案清理率87.49%;进一步扩大信用评价范围,全市信用评价总户数增加到9.7万户,信用等级参评率达51.31%;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2662户A类纳税人进行公示,A级一般纳税人享受增值税发票按季领用信用激励,对421户纳税人实施了税收信用黑名单惩戒。(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 刘上瑜 实习生 洪宇)

标签:税务部门;纳税人;税务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