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腊月里连云港海州区近400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9-02-01 17: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从连云港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了解到,进入腊月(截至1月31日下午)以来,海州区共有近400对新人领证结婚。特别是在腊月初六、十六等寓意较好的日子里,更是出现结婚登记小高峰。

  1月31日下午,在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许多新人正在等候登记结婚。登记、证件审核、拍照、填表……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而在该登记处“中式颁证厅”以及“西式颁证厅”门前,领完证等候拍照留念的新人更是排起了“长龙”。

  “今天是腊月廿六,我们专门挑选这天来领结婚证。”市民王先生说,他和爱人恋爱一年多,两人早就决定在2019年农历春节之前领证结婚,开启人生的新阶段。腊月廿六是个寓意“吉祥如意”的好日子,于是,专门请假过来领证。“带着新娘回家过年,也是父母的希望。”王先生说,希望能够借着春节的喜气,让今后的生活和和美美。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春节前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日子,我们每天加班加点为每一对前来领证的新人服务。”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进入农历腊月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都有十几对新人预约登记领证,特别是一些寓意较好的日子,新人更是扎堆领证。从腊月初一到腊月廿六,该处共为近4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为了更好地为新人服务,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在登记人数较多时还会延迟下班。

  “新人抢在农历春节前领证结婚,是因为家中的老人觉得腊月的日子比较喜庆,而且春节年轻人都放假了,把证领了,可以利用春节长假举行婚礼,让家里喜上加喜。”杨维林说。(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杨昕)

标签:新人;登记处;海州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