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雪后部分路段结冰 市民外出防止摔倒
2019-02-01 17: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路滑走路不小心摔伤、骑车摔倒骨折……一场大雪给市民带来诸多乐趣的同时,也给出行的人带来了不少麻烦。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湿滑结冰的路面使得不少市民滑倒摔伤,被送到医院治疗。

  湿滑路面导致滑倒摔伤

  1月31日早上,一位60多岁的女士在出门购买年货时不小心滑倒,倒地的瞬间因身体条件反射用手撑了一下地面,随后她的手腕就开始肿胀并疼痛难忍,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求医后,被诊断为手腕骨折,医生随即为其打石膏治疗。

  昨日,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了解到,1月31日上午,该院陆续接诊了六七例因摔伤或者车祸所导致的骨折。此外,记者从市东方医院了解到,昨天一上午,约有三四个病人因为摔伤导致骨折。因为病人多、病情急,市区各大医院急诊不断接诊摔伤人员。

  “出现最多的骨折类型是锁骨骨折和手腕骨折。”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周新华介绍,昨天一上午,短短3个小时内,就连续有两人摔倒导致手腕骨折,还有一些病人是因为车祸导致锁骨骨折。

  中老年人和女性常滑倒

  周新华介绍,在就诊的人群中,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和女性患者。儿童和男性摔伤人数占比较低,因为儿童身体灵活、韧性好,男性反应比较敏捷。中老年人和女性是滑倒“高危”人群,女性可能因为鞋子不合适,很容易因路滑摔伤;中年人摔倒时身体向前扑、用手撑地,较容易出现手腕骨折;老年人摔倒时易发生髋部骨折;而因车祸导致的摔伤很容易造成锁骨骨折。

  医生:外出穿平底防滑鞋

  发生摔伤,第一时间该如何防护?周新华提醒,如果突然摔倒导致手腕受伤,可以自行就医,如没有发生肿胀的,也可以再观察一下。如果是下肢受伤,建议先在原地待几分钟,尝试看能不能起来,如果疼痛很剧烈且没有减轻,建议不要强撑着爬起来,应在原地立即拨打120,等待救援。

  周新华建议,人们在雪天出行时,最好选择平底且防滑的鞋,老年人可以穿厚实些的衣服,摔倒时能起到缓冲作用。如果孩子滑倒,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反应,如果孩子一直哭闹、不肯走动,说明伤得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就医,以免造成后遗症。(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吕菲 张杨)

标签:骨折;摔伤;手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