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后港城道路畅通 “橙色突击队”连夜奋战功不可没
2019-02-01 17: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33国道漫水桥路段通行正常!”“267省道白塔高架桥保持畅通!”昨天上午,在连云港市公路处公路养护微信工作群中,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重点养护路段、桥梁纷纷传来“捷报”,保障了国省干线公路在春运期间的安全畅通。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公路“橙色突击队”连夜的奋战。

  1月30日至31日,我市迎来大雪天气,为了避免对道路通行产生严重影响,市公路部门提前准备、主动出击,公路养护应急抢险“橙色突击队”、路政、路网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全体队员进入备战状态,有序开展物资检查、机械检修、值班备勤、路政巡查、路网监测等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1月30日下午,我市由雨转雪,按照计划,各突击队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待命,24小时现场待命,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除雪作业。截至昨天上午10时,全市共出动公路“橙色突击队”队员851人次,巡查车辆56台,各类除雪设备90余台,撒布融雪剂310吨。夜间温度较低,路面易结冰,养护工人立即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并及时清理路面融化雪水,防止再次结冰,各除雪设备配合作业,阶梯式向前推进,达到一次性清理路面积雪,提高除雪效率。经过一夜奋战,我市各国省干线公路运营平稳,各路段未出现车辆积压现象。

  昨天上午,在310国道临洪河特大桥,记者看到,一台除雪车正在桥面上一边铲雪一边往桥面上撒布融雪剂,几名公路养护工人在人工铲雪。边上车来车往,虽然车速较慢,但基本保持畅通。现场负责人不断叮嘱除雪的工作人员,作业地段处于桥梁下坡,路面湿滑,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310国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位置重要,是丰达养护公司公路养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公司“橙色突击队”中队长郭操在这里奋战了一夜,他说:“一场大雪就是一次对我们的考验,现在正值春运,大家都急着回家过年,看到车辆能够安全顺畅地通过,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昨天上午,雪停了,阳光灿烂,但是道路最怕的是雪后结冰。市公路部门仍然在进行路面清理工作,针对路面局部残留冰雪进行再次清理,并对桥涵等重点路段加强排水处置。

  海州环卫除雪620万平方米

  1月31日凌晨,我市普降大雪。雪景虽美,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早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在寒风中,奋力铲除道路积雪,清除路面积水,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清晨5点钟,刚下过雪的港城路面车流量还不是很大,而环卫工人们穿着橙色的工作服已经在路面开始工作了。在市区建国桥上,积雪较多,海州环卫浦东分公司环卫工人王少清和尚建红戴着手套、口罩,全身武装正在清扫道路上的积雪。王少清告诉记者,道路全被积雪覆盖,他和同事不到5点就开始清扫,扫帚、铁锨等工具成了他们的“作战武器”,他们干得热火朝天,身上都冒汗了,脚上的棉鞋也湿透了,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安全,他们顾不得这些,不间断地清扫,他说,大概用了5个多小时他们才把300多米的路面积雪清扫完。海州环卫浦东分公司经理王雷介绍,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公司出动200多人,铲车1台,农用车1台,融雪剂2吨,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清理解放东路、人民东路、新浦大道、通灌北路、海昌北路、解放中路等路段45万平方米。

  昨天,笔者从环卫部门获悉,从1月31日凌晨4时多起,海州环卫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对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桥面、涵洞等交通要道实施撒布融雪剂、人工清理雪水、机械车辆铲雪等扫雪除冰作业。截至上午11时,共出动人员2200余人,车辆90余台,撒布融雪剂50吨,清理主次干道160余条,除雪面积620万平方米,城区主次干道积雪已基本清理干净,保障了市民出行通畅。

  此外,海州环卫还利用中午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大路边积水、积雪清理力度,防范入夜后气温下降造成道路二次结冰。(记者 黄威 武娜 通讯员 崔于婷 赵曼)

标签:突击队;公路养护;干线公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