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民爱网购 2018年每户家庭平均收90个快件
2019-01-31 10: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如今网购已经成为每户家庭重要的购物方式之一。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港城进出港快件总量达到28225.66万件,比2017年同期增长43.7%。以全市共有142.4382万户家庭计算,2018年,港城每户家庭平均收发快件198件,其中收快件90件。与2017年相比,去年港城平均每户家庭多收了近30个快件。

  去年港城每户家庭平均收90个快件

  昨天下午,家住新浦街道市东社区的赵丽正在快递柜前取快件,当天她一共收到了4个包裹。赵丽告诉记者,这是她购置的一部分年货以及女儿过年穿的新衣服。这些年,随着网购越来越发达,她几乎很少去实体店购物了,有什么生活需求几乎都是通过网购解决。最近半个月来,她网购花销已经达到2000多元,购买了近20件过年所需物品。

  记者了解到,与赵丽有着类似做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进出港件总量达到28225.66万件,比2017年增长了8565.74万件,增幅达43.7%。根据市统计部门最新统计,全市共有142.4382万户家庭,以此计算的话,2018年,港城平均每户家庭收发快件198个,其中,每户家庭平均收快件90件,比2017年多收了近30个。

  11月和12月进出港快件总量最多

  去年“双十一”和“双十二”期间,你网购花了多少钱?根据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全年来看,11月和12月进出港件数量占比最大。其中11月份进出港快件总量达到2690.98万件,占全年总量的9.5%,12月份进出港件总量达2742.09万件,占据全年总量的9.7%。

  “11月份主要是受‘双十一’的影响,12月份主要是受‘双十二’的影响。”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马金明介绍,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每年下半年是快递行业的旺季,特别是每年国庆节后,每个月的进出港快件总量都会比上半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每年的11月、12月和1月,进出港快件总量增长迅速,在全年进出港快件总量中占比最大,增幅在10%左右,2018年也不例外。由于市民网购数量增多,加之港城一些电子商务企业发货也较多,这些原因直接导致了11月和12月进出港快件量在全年占比较大。

  8家企业占据港城快递市场绝对份额

  据介绍,2018年1~12月份,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96.1。这意味着顺丰速运、邮政集团、中通速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快运、百世快递、天天快递这8家快递品牌企业在港城市场占有率达96.1%,这8家快递企业也是港城市民收寄快件最爱选择的品牌企业。

  对此,马金明表示,港城快递行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充分的竞争市场,有着良好的竞争环境,可以说是形成了“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对于港城老百姓来说,收寄快件时有充分的选择空间,可以选择“物美价廉”、服务质量好的快递品牌企业;其次,对于港城的电子商务企业来说,可以选择成本低、服务好的快递品牌企业进行合作。(记者 徐誉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