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营里的故事:这一波“背影杀”有没有感动到你?
2019-01-30 2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坐下来,我的眼泪又来了”,文人朱自清所描写的是父亲的背影,父亲虽脚步蹒跚,但是却给了他无尽的爱和满满的安全感。而现在,有一种安全感叫做警察的背影,在巡逻中,在救助群众中,在打击犯罪分子中……,处处留下他们坚韧而充满爱的背影。

  村民:“警察同志,我家屋顶不结实。”

  民警:“没关系,救火要紧。”

  1月18日10时,东海县房山派出所民警朱超接到110指令称房山祝场家中着火。民警迅速驾驶消防车到达现场,现场屋内浓烟滚滚,家主告诉民警家中刚装修,屋内很多贵重物品及家电,民警见状立即疏散群众,开展救火工作,待民警爬上一小房子房顶时,家主急切地告诉民警小房子房顶不太结实,可是民警却回答:“救火要紧!”随后,经过及时抢救,最终将火扑灭,减小了群众的损失,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

  货车司机:“警察同志,我车坏了走不了怎么办?”

  民警:“没事,有我们呢。”

  1月14日上午11时许,东海县桃林中队民警尹洪全与队员在310国道官庄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轻型普通货车停在检查站西侧310国道上。执勤人员细问车主后得知,车辆因汽油耗光,突然熄火,导致无法启动。考虑到310国道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情况复杂,于是,执勤人员主动上前帮车主将车推至西侧无路障位置,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以防造成交通堵塞。此行为得到了车主称赞。

  老人:“警察同志,我自己慢慢走吧,你去忙吧。”

  辅警:“没关系,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扶您过去。”

  在花园路与海陵路路口,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辅警聂庭亮在努力指挥交通。这时,身后传来急促的喇叭声,转身一看,一位花甲老人被车流围绕着挡住了去路,非常无助,为了老人的安全,聂庭亮立即上前,指挥对向车辆停车让行,并把老人扶过马路,过往车辆见此情形纷纷减速让行,执勤人员的这一举动受到了周围群众一致称赞。

  货车司机:“我这好几箱掉的货可怎么办?”

  民警:“没关系,我们帮你捡。”

  近日,一货车行驶至迎宾大道与晶都大道路口时车斗内数箱货物因颠簸掉落在地,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执勤民警倪叶红发现后立即带领队员上前进行处置。为了防止发生事故,倪叶红将周围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人员引导过往车辆绕行,自己则带领队员将散落货物一一捡起,尽量挽回车主损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散落货物被处理完毕,道路恢复通畅。

  驾驶员:“警察同志,我车推不起来了。”

  民警:“没关系,我们帮你推。”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湖中队民警臧新中接处警回中队途中,发现路对面一辆摩托三轮车翻到在地,经上前询问得知系驾驶员操作不当加之载重过多导致侧翻,一人无法推起三轮摩托车。民警便立即与队员一起协助驾驶员将翻到在路边的车辆推起。民警及时救助侧翻车辆的行为受到过路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人:“孩子啊,我起不来了。”

  民警:“没关系,爷爷我来扶您。”

  1月16日14 时许,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连汪村附近时,发现路边沟底躺着一个老人,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因天气寒冷,老人蜷缩在地上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扶起老人,并用警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给老人倒来热水。因老人头脑不清晰,无法沟通,民警遂排查近期失踪人员。发现 15日下午有人报警老人走失,经核实,老人为走失人员李某义,李埝乡人。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