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推动建议办理“加速度”
2019-01-15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军)2018年,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人大建议的办理作为密切与人民群众关系,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着力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人大建议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2018年,该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2件,其中主办件30件,协办件2件,超过全县人大建议总数的四分之一。收到人大建议后,该局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确定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人大建议分解到具体责任科室、下属单位和明确具体责任人。同时,各承办科室、单位,坚持每半月反馈一次办理情况和存在问题,尤其是对重难点建议及时重点督促。对于进度偏慢的,督促整改加快办理进度;对于存在问题,及时协助加以解决。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诉求,凡是具备解决条件的,全力尽快解决,不拖不等;一时难以解决的,合理制定办理计划逐步解决,最大努力争取在办理时限内加以解决;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先尽力办理,确实无法办理的,实事求是向代表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取得代表理解。2018年6月2日前,该局对主办的30件、协办的2件人大建议均进行答复。

  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便群众出行》建议,与该局2018年年初列入七件交通重点实事之一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不谋而合。年初该局按照实现东海城乡公交一体化一年初见成效,二年明显改观,三年达到全省平均以上水平的总体目标,赴山东、盐城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及做法,对客运公司、公交公司进行改革重组。2018年5月19日,成立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精心调研,反复调研,制定《东海县客运车辆所有权经营权转换实施方案》,就城乡公交和客运班车退出客运市场作出具体补偿办法和奖励标准。不到两个月,163台农公线客车就有19台退出客运市场或实现所有权经营权转让,且没有发生一例不稳定信访事件。

  2018年,投入资金5000万元购置14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增加运力,有效改变了公交运力严重不足的状况。投入800万元,在汽车客运总站及黄川、房山、曲阳、洪庄、桃林等乡镇设置45个充电桩,11月底全部投入使用,确保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营。投入600万元,实施对客运总站广场进行改造,改造后的站前广场布局将更加合理,车辆进出站更加方便有序。投入100万元建设智慧公交指挥平台,开通微信等快捷支付方式,规范车辆运行,方便百姓出行。

  同时,在268省道建设,张曲线等农村公路200公里,改造危桥6座,开通优化公交线路3条等建议被列为2018年东海县政府十项民生实事后,该局成立项目建设攻坚组,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各项工作落实有力。针对资金不足、征地拆迁矛盾多、材料上涨严重等问题,该局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工程顺利实施。268省道东海段路面改造工程2018年10月中旬提前2月建成通车。张曲线路面养护改造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2018年7月提前3个月正式通车。

  该局委托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出《东海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将原先的城区公交规划和城乡公交规划及镇村公交规划进行合并融合,人性化规划设置线路,优化公交线路。目前,5路、6路公交完成线路延伸,101、102“环城公交”和4条定制公交已开通运营。在日前召开的东海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县交通运输局在人大建议办理效率、办理满意度、营造氛围、十件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均获得表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