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力案件
2019-01-14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高铁赣榆站自2018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高铁日行千里,4G如影随形,乘客能在旅途中享受到流畅的网络,全要依赖铁路沿线的通信铁塔。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仅用4个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电力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保护了公共设施的同时也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2019年1月8日早上,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接到赣榆区铁塔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公司在2018年1月份在赣马镇杜高村建造的一座正常使用的铁塔,本来每月只需缴纳300元左右的电费,但是自从2018年8月份起,他们的电费便飙升至每月4000元,最多的时候竟然高达6000元。铁塔的正常运行根本达不到如此大的耗电量,工作人员怀疑有人在盗窃铁塔用电。

  接报后,赣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查看,在铁塔的电表开关处,发现了有一根电缆从外部接入了电表,循着外接的电缆,发现电缆通向了四五十米外的一家工厂。通过走访,民警得知该工厂是杜高村的杜某在2018年8月份开办的一家牛肉加工厂,而铁塔公司建造铁塔占用的地就是杜某名下的。铁塔建立之初,该公司与杜某做了充分的交涉,杜某本人完全没有异议,双方不存在纠纷。这样看来,杜某盗窃电力完全是贪便宜。“由于当时杜某并不在工厂中,员工只知其一早驾车离开,并不知道他的去向。为了确定杜某的行踪,我们立即对其驾驶的车辆进行排查和布控,很快就发现其车辆停在青口镇某汽车修理店。”赣马派出所副所长王春献说道。机不可失,民警一鼓作气迅速出动赶往该修理店,十分钟后,便将正在修车的杜某抓获,此时距受害人报案不到4个小时。

  经审讯,杜某很快承认了其盗窃电力的犯罪事实。“杜某经营的牛肉加工厂内设一座冷库和加工机器若干,日常生产需要耗费大量电力,筹备之初杜某就估算出每月光电费就要支出6、7千元,这让他很难承受。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工厂旁边的铁塔正在施工,听说是在装一批新的设备,这座铁塔距杜某的工厂仅有三四十米远,于是,杜某便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办案民警吕品说道。据杜某供述,他先是花了几十块钱买了电缆,将自己工厂的电表接在了铁塔的开关上,刚开始,杜某还有些担心会被察觉,风平浪静的过了两个月后,杜某用电便毫无顾忌起来。但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为杜某生产用电“买单”的铁塔公司面对大额的电费账单终于察觉出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经查,从2018年8月起,杜某共盗窃铁塔公司电力约2.7万度,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