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派出所为义务巡逻群众发放积分奖励
2019-01-1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英龙)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昨日 ,东海县牛山派出所为参加义务巡逻“正义联盟”群众以及参加联勤联防工作的保安员发放积分奖励,集中兑换积分奖励,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治安巡逻的工作积极性。2018年度,牛山派出所全年侵财案件同比下降31%,同时案件破案率对比去年上升7个百分点,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离不开群众参与治安巡逻。

  在当前警力不足的情况之下,为了不断完善辖区巡逻防控体系,为辖区群众搭建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防护网,牛山派出所在原有巡防队伍的基础上,充分发动辖区群众、治安志愿者和企业商户,先后组织起“正义联盟”巡逻队、志愿者服务队和联勤联防巡逻队三支群防群治队伍,形成了路面有巡逻警车,社区有巡逻电动车,楼下有巡逻红袖标的巡逻防范格局。

  有别于义务巡逻,联勤联防队伍成员由保安员构成。牛山派出所依托场所行业、物业公司,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一支支联勤联防巡逻队伍。根据各个社区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联勤联防巡逻队伍开展巡逻防范工作。例如对于居民住宅集中区域,将巡逻活动集中在晚上开展,商业区白天人流量大,临近年关扒窃案件也会多发,巡逻多安排在白天人流密集时进行,突出因地制宜的工作方式。

  牛山派出所实行三项制度保障群防群治工作保障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分别是积分奖励制度、见义勇为表彰制度、小区物业评议制度。积分奖励制度是指每完成一项任务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可以随时前往警务室内的积分超市换取相应的奖励,2018年共发放巡逻积分1785分,集中兑换奖品4次。

  见义勇为表彰制度是指依托于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牛山工作站对在群防群治工作中表现突出事迹先进的个人或集体予以申报表彰,2018年以来,牛山工作站共表彰见义勇为35人次。

  由于成绩突出,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2018年12月3日在东海县顺利召开。每月组织全体保安员、“正义联盟”成员进行学习,对上一月巡防工作进行讲评,每月评出巡防之星;每季度组织对辖区所有小区综合打分排名,通过社会媒体予以公布,强化对小区物业的抓手力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