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骥伏枥写春秋 一点一滴践誓言
2019-01-1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顾佳瑞 闵星)纵有雨雪风霜,依旧风雨兼程、铿锵前进;纵有春秋轮转、岗位变换,仍然不改初心、任劳任怨。三十五年从警生涯,他转战公安战线的多个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镌刻着属于他的不平凡。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警服褪色,华发渐生。

  2019年伊始,他就要将伴着自己拼搏一生的警服、警徽轻轻收起,珍藏在记忆深处,离开奋战一辈子的公安事业,开始退休生活。一生中似乎所有的惊涛骇浪都回归平静,可他内心镌刻的信念,终生不忘,他将芳华热血融入深邃的藏蓝,把满腔热忱化作对公安事业的追求,他就是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民警徐培连。

  “有人说,马上就要退休了,老同志顶多当个看客吧!”曾经在刑警队的日子里,老徐犹如蜡烛般,通宵达旦地研判办案,不远万里缉捕罪犯,日复一日地点亮着警徽。临近退休时他来到新海派出所,一起的老同志也有劝过老徐说,“你去派出所,就当一个看客吧”,可老徐心里并不这么想,他想亲身体会体会这个群众和领导口中都称赞的先进集体究竟优秀在何处。2018年6月份,来到新海派出所,老徐主动向派出所领导请缨,担当起常乐社区民警工作,干了一辈子的老刑警,如今要做新学徒,老徐同志卯足了干劲

  “该学也得学,要不跟不上时代啊。”当接触到陌生的社区工作、捧着一沓沓群众的居住证申领单时,他感觉心情沉甸甸的。老徐从刑警半路转到社区民警,当感受到全所上下目标一致、共同为新海这个集体拼搏奋斗时,起初那句“当个看客”的“忠劝”似乎没有意义。他没有每日端起袅袅热气的茶杯,而以一种从零开始的心态,找所里熟悉业务的小辈请教。不管是社区工作中的居住证办理、重点人员管理,还是新时代的媒体应用、计算机应用,他都潜下心去研究、学习,直到弄懂弄透为止。他更为社区工作倾注了无限的热情与专注,他每天下辖区、深耕社区,走访群众、化解矛盾,面对社区各项考核工作更拿出了百分百的用心。他时常说,“学一点懂一点,要不然对不起这一生的努力!”老徐干一行、爱一行,任劳无怨、爱岗敬业,在新海这片热土上始终如一地践行着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在新海这个集体里,大家尊敬我、关爱我,领导也时常关心我工作和生活,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尽管快要退休我还想尽力为所里做一点事情。”老徐在新海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新海人的真诚、实干与拼搏,体会到了同事伙伴之间的温暖联系,获得了满足感、归属感、幸福感。老徐时常在加班时为办公室打扫卫生、整理书桌,在班组同志值班忙不过来时主动过去值班,切切实实地融入到了新海所这个先进集体中。(值班、打扫照片)

  “只要所里有需要,我随时来。”退休之际,老徐仍坚持按时上班开会、耕好自己的每一亩社区土地,他总说,干了一辈子警察,岂能说放下就放下?穿了一辈子警服,怎么舍得就此脱下?站好从警最后一班岗,认真对待每一起警情,都是从警生涯中一串串无悔的印记。在老徐的眼里,他的从警生涯只要未到终点便步履不停、前进不止,时刻为新海这个先进集体、为公安事业燃烧自己的光和热。

  老徐切实参与、倾注心血在人生最后相识的社区警务工作岗位上,为新海毫无保留地奉献自我,事必躬亲、不遗余力地付出,让自己的从警生涯完美收官。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老徐最宝贵的精神品质、精神财富,融汇了新海精神,更契合了从警一生、一生忠诚的公安精神。

  徐培连同志老骥伏枥三十五载春秋,青春韶华奉献给了无上的公安事业,血脉里始终奔涌着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老徐同志也是我们所有在职民警大家学习的榜样模范。

  老骥伏枥,退休续谱夕阳曲;苍松傲雪,余生再唱黄牛歌。

  2019年1月11日,新海派出所举行了徐培连同志光荣退休仪式。在所会议室的座谈会上,所领导为徐培连同志颁发了光荣退休纪念证书,老徐对全所民警、领导一直以来对他的鼓励和肯定表示感谢,更向年轻同志提出希冀,“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新海大家庭工作,一辈子就是新海人,年轻同志要珍惜时光,借助新海的平台,规划人生道路,在这个好土壤中茁壮成长、奋发图强,让新海的精神火炬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