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躲西藏无处隐 法网无边来投案
2019-01-1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子媛)今天一大早,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徐文金就接待了一位特殊的“访客”。

  “我是来投案自首的,我实在是躲不下去了……”这位操着一口河南音的“访客”一张口就来了这么一句话,让接待他的民警徐文金有些出乎意料。听到这话,徐文金立即对该“访客”进行身份核实,经过核实,该男子名叫王同峰(化名),48岁,河南人,2017年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被连云港灌云警方上网追逃,后该男子一直东躲西藏逃避警方的抓捕,直到今天觉得自己“走投无路”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过民警详细了解后知道,王同峰自2013年起就在海州以开大货车为生,手里有了些积蓄。王同峰的一名表弟马路(化名)从亲戚口中得知王同峰开了几年大货车赚到了不少钱就找到王,想让王同峰用手里的积蓄和他一起合开公司带着王同峰“发财”。王同峰随即便答应了马,于是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6万元积蓄,与马一起到工商局办理了工商注册手续,成立了一家纺织有限公司,王为该公司的董事,公司的法人也不是马路本人,而是马借用他人身份证登记办理的。就这样,王同峰成了某纺织有限公司的董事。据王同峰陈述,公司的办公地点他也只是在公司刚注册时去过两次,后来就再也没去过,公司具体做什么业务他也一概不知,公司完全由其表弟马路实际控制和经营着。公司经营几个月后王同峰的表弟马路给了他十几万元钱说是公司赚的分红钱。之后时间不长,马路就告诉王说公司因虚开增值税发票出事了,叫他赶紧出去躲躲。

  从2017年7月开始,为了逃避警方的抓捕,王同峰就一直过着颠沛流离、暗无天日的生活,每逢举家团圆的节日,王同峰的内心更是煎熬万分,对父母、妻子和孩子的思念只能化作黑夜里的哽咽。“我不想再躲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再躲也早晚有一天会被抓到,所以我来投案自首,我想见我的家人……”,在讯问室里的王同峰说着说着便呜咽起来。

  目前,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已将王同峰移交连云港灌云警方处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