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蟊贼偷窃超市财物被发现 持刀欲自残逃避抓捕
2019-01-08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严海)一男子窜至超市盗窃现金被发现,竟选择割腕自残的方式拒捕,近日,这一幕发生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西路百惠优鲜生活超市内。接到报警后,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将该男子制服。

  1月4日上午11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巡特警大队三巡区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市区海连西路百惠优鲜生活超市内有一男子盗窃现金被发现后持刀威胁营业员。接报后,正在巡逻的民警陆峰立即带领巡逻队员赶往现场。经了解,该男子在超市仓库内偷窃,离开时被超市管理员发现,看到店员报警后,该男子仓皇中拿起附近桌上的水果刀躲到仓库货架后面,想用自残的方式让店员放过他。当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大喊:“你们不要进来,不然我就自残。”男子说完后,用刀口压着手腕。见此情形,民警陆峰停在离其不到1米距离,一边安抚该男子情绪,一边劝导着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半小时的不懈努力,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沉默不语,神情有些呆滞,陆峰看准时机,临危不惧上前拉住男子手臂夺下手中的水果刀,随后巡逻队员与陆峰一起配合控制该男子。

  经查,该男子姓张,是一名惯偷,今年24岁,无业。2010年以来因盗窃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张某如实交待了自己在超市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