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谋划创新勇争先
2019-01-08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代桂 薄闪闪 刘家献 朱明) 连日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潜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完善民俗文化一条街、潜园生态餐厅等建设,滑雪场冰雪项目、中小学研学基地项目也正在加快完善建设之中。青口镇以潜园为中心,丰富园区功能,放大带动辐射效应,推进2万亩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实现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青口镇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以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攻坚克难中主动作为,在破除瓶颈中创新思路,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突出项目招引,增强发展后劲。在项目招引上,全年新增签约项目14个,其中过3亿元项目6个,分别是投资10亿元的浩源海洋调理食品精深加工项目、投资5.2亿元的中京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投资5亿元的汇龙滤波器及汽车配件项目、投资5亿元的万象预制装配式建筑项目、投资3.2亿元的旭柯低压智能控制器项目、投资3亿元的博创智慧信息产业园项目。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巨卓家居、宝迪汽配、尚源船艇项目陆续投产,青口潜园开园营业,“互联网+”双创基地已具备25家总部经济企业入驻条件。海洋科技城、金田BOPP、盛朗新材料、朝洋水产、韩德饲料、钜泰新型建材等项目加快推进,紫菜小镇一次加工产业园正在规划方案设计,众创社区正在施工图设计,青口渔港经济区项目签订开发协议。举办首届赣榆紫菜丰收节,打造赣榆紫菜产业品牌。

  优化发展环境,统筹城乡发展。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拓宽电商发展平台,共培育销售千万元电商大户13家,里沙村创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紫菜产业园创成省级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通过强力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各项行动,扎实开展国省干道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镇容镇貌得到净化美化,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观。通过实施棚改大推进行动,全面启动牌坊街二期、玉带路片区、原玻璃厂地块及观澜国际小区东侧地块、青口三中片区、谷沙片区、狮子口片区等6个棚户区征收改造工作,其中牌坊街二期、玉带路片区现已进行公示。

  村级提档升级,激发干部活力。通过实施村级(社区)示范点建设,快速突破难题屏障,加快村级提档升级,激发干部活力。新建黄海、梁庄、王楼、白庄、申城、大沟南6个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四沟、镇西、太平、丁庄等9个党群服务中心,新庄、后陈创成党建示范点。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智慧青口系统全面上线,37000余人次关注使用,联指中心处理办结事件量达2000件,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激发村级干部队伍活力,全面增强基层党建综合水平,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选拔一批能力强、能落实、能创新的年轻干部,为2019年换届做好准备;招录10名社区工作者,充实社区干部队伍。

  惠民利民优先,提升幸福指数。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以潜园为核心,建设2万亩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优先安排建档立卡户就业,2018年剩余68户174人实现全部脱贫。通过实施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中小学及幼儿园设施完善、功能升级行动,投资3000万元,新建海洋经济开发区幼儿园,已全面投入使用。通过开展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优化工作常抓不懈,深化“263”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投入350万元,整治朱稽河、老朱稽河、通榆运河青口段,投资430万元,新建2处金达莱污水处理设施,有效改善断面水质。

  下一步,青口镇(海洋经济开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面落实“三项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综合水平,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落实,确保各项冲刺目标有人抓、抓得紧、抓得实、抓到位,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