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铁腕整治铁路及国省道沿线环境
2019-01-08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恒东 祁接强 徐诚) 连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围绕“铁腕治路干则必成、优化环境造福百姓”目标要求,对照铁路“五清五化”和国省道“八无”整治标准,全员发动、宣传先行,逐一过堂、现场交办,部门联动、多管齐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全面打响青盐铁路及204国道、242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赣马镇域内交通密集,G15高速公路、204国道、242省道及青盐铁路纵横全镇,其中,青盐铁路长约11公里,途径12个村庄。为全面提升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充分展示千年古邑赣马形象,该镇主要采取多项措施,强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全员发动,宣传先行。先后召开镇班子会议、片长会议、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暨铁路沿线专项治理攻坚战动员会、铁路沿线及国省道沿线专项治理推进会,层层动员,全面发动,并通过标语宣传、印发一封信及上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政策及标准要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逐一过堂,现场交办。对照区整治办交办的青盐铁路及204国道、242省道沿线43个问题清单和自查的15个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整改标准,镇主要领导沿路段逐村逐个核对、现场交办。

  部门联动,多管齐下。专门制定具体整治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镇派出所、供电所、“两违”中队、镇村干部共150余人,联合区公路路政大队、区“两违”大队等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统一采取行动,按照“六无一有”要求,重点对青盐铁路与G15高速公路中间地带,204国道及242省道沿线的违法建筑、破旧建筑、施工物料乱堆乱放、白色垃圾、渣土和其他堆放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和专项整治;对于不配合综合整治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先后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30余份,保证了综合整治顺利推进。

  截至2018年12月28日,赣马镇共完成投资120多万元,青盐铁路及204国道、242省道沿线各村共投入人力5000多人次、机械1000多台次,拆除违法建筑、破旧建筑160余处计1.5万平方米,清理白色垃圾16处,清理渣土及其他乱堆乱放22处,清理五里墅段汽车维修点等店外经营80余家,拆除店招110处,粉刷铁路沿线房屋立面4万平方米,封堵242省道非法道口90多处,进一步提升了沿线环境形象。此外,还建成242省道赣马镇区段两侧辅道各3公里,建成一期6000平方米的车辆综合服务区并投入启用,从源头上进一步改善了沿线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