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连云港市赣榆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08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朱代桂 司伟 张贵椋 苏方 刘笑君) 政协连云港市赣榆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赣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日上午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孙爱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洁,区政协主席刘洪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委副书记戴振伟,区政协副主席朱崇珍、刘希聪、张自强、马秀云及区政协秘书长郑世彬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领导。

  刘希聪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刘洪卫、刘希聪。

  大会应到委员330人,实到31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赣榆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马秀云,常务委员王道亮、伏新军;大会通过《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刘洪卫作闭幕式讲话。

  刘洪卫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孙爱华书记代表区委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肯定了区政协一年来在服务大局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区政协各项工作。

  刘洪卫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政协赣榆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了1名政协副主席和2名常务委员。区委区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孙爱华同志,区政府代区长吕洁同志等区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并听取了委员发言,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就学习贯彻孙爱华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刘洪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在政协组织和政协活动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政治规矩、是根本原则。政协工作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的旗帜指向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具体到区政协来讲,就是要在中共赣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助力。

  刘洪卫强调,要强化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宣传员。及时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赣榆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宣传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架起连接群众的“直通车”,努力减少杂音、增强和声、汇聚合力,全面做好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当好调解员。把增强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主动走进群众、引导群众、团结群众。努力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引导界别群众,理解改革、参与创新、支持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共谋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当好联络员。主动走进基层,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和沟通,时刻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围绕“就业、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多做研究、多想对策、多提建议,把人民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最迫切的愿望反映上来,助力区委区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区政协将充分发挥好团结联谊的平台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的磅礴力量。

  刘洪卫要求,要积极建言资政,助力改革发展。要突出履职重点。严格按照区委一届六次全会和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紧扣“项目攀新高、产业创品牌、环境争一流、干群树新风”总体要求,重点围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电子商务”等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协商讨论,提出更多符合赣榆实际情况、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提高调研质量。做好政协工作首先必须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各界别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根据界别自身特点,科学选择调研课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界别委员开展深入调研,不断增强调研的实效性。要坚决杜绝人云亦云、粗枝大叶、敷衍了事的假调研,扎扎实实开展深入基层、广泛走访、认真论证的真调研,多提一些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要积极建言献策。各专委会、各界别、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通过政协提案、调研报告、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将探索完善调研成果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加强对调研成果办理转化的协商监督,督促有关方面给予更多的重视,使调研成果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和功能,助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刘洪卫号召,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区委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区政府的工作目标已经确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赣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奋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