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连云港海州区城乡低保标准将统一提高到590元
2019-01-07 09: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建成6所学校,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新增城镇就业1.39万人……在海州区“两会”上,2019年即将要办的民生实事被一一晒出,件件暖人心。

  品质化提升民生服务质量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成向阳小学等6所学校,改扩建新海小学等4所学校,启动建设东方领秀小学等3所学校,引进和培育一批骨干教师,义务教育学校提前一年达到省教育现代化标准,创成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全面关停取缔无证幼儿园,省优质园比例提高到85%以上。实施乡镇中学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重塑板浦高中品牌形象。

  加快健康海州建设。新建路南、新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二级医院标准打造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提前一年达到省定标准。推行“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争创全国健康促进区。

  促进文体繁荣发展。基层综合性文体服务中心提前一年实现全覆盖。深化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建设海州非遗馆。承办中国广场舞大赛,打响“舞动海州”品牌。建设图书分馆10家,打造24小时城市书房,争创省级书香城市。

  多元化满足群众热点需求

  创新机制便民。围绕教育“三点半”难题,在中小学建设教辅志愿服务中心,推动弹性离校由定时看护向专业化的课后教育服务延伸。围绕解决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定期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引进一批有品质的教育综合体。

  拓展载体惠民。围绕群众养老需求,提升智慧养老服务水平,加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力度,推进5所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建成6个街道级日托中心,引入品牌机构运营社区乐龄生活馆,引进一批专业养老综合体。围绕群众家门口就医,打造社区健康驿站20家,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开展一站式体检服务和上门送健康活动。围绕群众健身需求,建设海州体育馆二期,打造西盐河等10个健身运动小广场,有条件的中小学体育设施全部对外开放。

  改善环境乐民。聚焦群众投诉热点,构建“镇街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新机制,深化油烟、噪音、粉尘污染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无物管小区托底管理全覆盖,强化对物业企业的监管和自治管理的指导,继续攻坚化解一批“问题楼盘”,逐步提升百姓满意度。

  精准化筑牢社会保障底板

  巩固脱贫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强扶贫产业,健全支部共建、返贫预警和农村“三变”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

  强化社会保障。新增城镇就业1.39万人。城乡低保标准统一提高到590元,提前一年实现城乡一体化。城市“三无”人员保障范围扩大到镇区。确保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读率100%,残疾儿童享受15年免费教育。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强化社会治理。推动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推广社区“微自治”,新增社区“两房”1.4万平方米,全面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打造一批有影响的社区服务品牌,95%的城市社区、90%的农村社区达到省级和谐社区标准。强势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海州好人”文化建设工程,完善诚信海州“红黑榜”制度,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服务;城镇就业;远程医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